加入收藏 | 官方博客 | 官方微博 | 联系我们   
 
 
 
 
名誉会长:
特邀总顾问:
会长: 徐田辉
总顾问: 曹志斌
执行会长: 刘念远
常务会长: 金 旭
常务副会长: 陈 宝
外交总顾问: 张国斌
副会长: 杜声锋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与中国女性人才网
长期联合举办高端管理人才培训班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 中尼人文交流暨友好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尼人文交流暨友好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秘书处网络信息部    来源: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会长徐田辉与巴拉主席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会长、国防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徐田辉先生会见尼泊尔国家投资委员会主席巴拉先生

会长徐田辉与库玛代表
会见尼泊尔全权商务代表库玛先生

(左)徐田辉会长、(中)巴拉主席、(右)库玛商务代表
会长徐田辉与巴拉主席和全权商务代表库玛先生亲切握手

2017年3月28日徐田辉会长和中工信集团董事长陈宝等在北京香山世纪金源饭店会议厅接待了尼泊尔国家投资委员会主席巴拉及全权商务代表库玛先生,并就中尼两国人文友好暨经济领域各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时在研讨会上由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会长徐田辉先生作了主旨讲话,他说:中国和尼泊尔是唇齿相依的亲密友好邻邦,是大小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中国一贯珍视中尼传统友谊,愿同尼泊尔做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的好朋友,经济上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好伙伴。双方领导人也承诺要加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水电开发、农业现代化、科技等发展领域合作。
  昨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尼方总理在访华时提出: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中国以及包括尼泊尔在内的邻国带来利好,更是中尼两国合作发展的契机,尼泊尔愿意积极参与。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尼两国领导人的愿望,加快“一带一路”发展步伐,提升尼泊尔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使有限的资金落到实处,让尼泊尔人民得到切实的帮助。
  2017年3月28日,尼泊尔投资委员会主席巴拉先生、委员会商务代表库玛先生、及李文随行人员,在北京与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会长、国防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徐田辉先生、助理方小亚,中国中工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先生、总裁张文辉先生一行,就中方向尼泊尔投资建设等相关领域交换了建设性意见。
  尼泊尔政府希望利用中国政府的财政援助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优惠贷款完成相关项目建设资金的筹措。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作为中国面向世界独特的人文外交机构,充分发挥民间渠道作用,以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祖国和平、世界和平与发展营造良好的交流平台。
  中工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国家国资委归管企业,长期从事在世界各国的投资与建设工作,在东北亚地区建设、北极航线开发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和中工信集团有限公司愿意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参与到尼泊尔的经济建设和项目开发。 巴拉先生代表尼泊尔投资委员会欢迎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和中工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来尼泊尔开展多方合作,共同参与中尼项目的开发建设工作,投资委员会愿意为中方提供各项便利条件,并热情邀请中方单位尽快赴尼泊尔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中工信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世界最大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企业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著名公路设计企业——中国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项目联合体,共同为尼泊尔国家和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尼方代表同意将中方项目联合体做为尼方排他性合作伙伴。同时,中方提请尼方代表尽快落实项目投资成本、设备进口、原材料来源等技术性问题。 中尼双方代表一致同意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作为双方今后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双方同意在此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尽早落实项目所需的各项工作,争取早日让尼泊尔人民体会到现代中国人民对于尼泊尔人民的友好感情。


会后中尼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中尼双方代表签订了建设性战略合作文件

 


上一篇:2016星功夫世界拳王赛女拳王冠军 由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会长徐田辉先生颁奖!
下一篇:机遇改变命运,自己把握!!诚邀中国优秀企业家出访马尔他共和国与总统面对面进行多领域洽谈合作
CHINA HUMANITIES DIPLOMATIC PROMOTON ASSOCIATION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 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杨东坡
电话:010-57515677 手机:13911110097 邮箱:chdpa@chdpa.org 微信号:CHDPA8888
地址:中国外交部建国门外交公寓2号办公楼  邮编: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