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官方博客 | 官方微博 | 联系我们   
 
 
 
 
名誉会长:
特邀总顾问:
会长: 徐田辉
总顾问: 曹志斌
执行会长: 刘念远
常务会长: 金 旭
常务副会长: 陈 宝
外交总顾问: 张国斌
副会长: 杜声锋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与中国女性人才网
长期联合举办高端管理人才培训班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最新动态 >> 军民融合·国防经济·发展中心
军民融合·国防经济·发展中心
发布:秘书处网络信息部    来源: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高风亮节、万里冰雪, 天山来客、源源不绝。细雨飘零的三月,大雪纷飞的春天,驱车天山千里,有鲜花盛开,更有一遍冰地,雨点犹在花骨朵上挂下,冰柱仍在山顶微笑,骄傲的疆域,显然是天山的独特;绿树掩眼,大燕高飞,迷离着探索的目光。有一些树叶被雨丝浸过,被细风吹过,片片绿叶垂下,有凋落在地上一切仿佛冷暖交合。从天山大峽谷往西走绵延中国境内1700公里,占地57万多平方公里,占全疆域1/3面积,在中国境内天山山脉把新疆大致分成两瓣,南至塔里木盆地,北至准噶尔盆地,托木峰是天山山脉的最高峰,海拨7443.8米。锡尔河、楚河和伊犁都源于天山真一宗奇境。
    乘一般清凉的感觉,一下子冷不丁地便坠入了此山此水中,远方山色青黛,脚边溪水淙淙,怀疑自己进入了另一神仙般的世界,此时此刻心和那山那水那情那景合为了一体。

    来到了逸景丝路驿,褐色的老房子鳞次栉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铺排得就像是五线谱上的一串串琴弦。这些老房子的主人也许几易多少代,而它们却还在经历着风雨,经历着霜雪;世事的变迁,朝代的更替便由它们见证;也许它们是大户人家的基院,也许它们只是寻常百姓的栖身之所,但不管贫者富者,荣者衰者,都已化风,皆已成烟,惟留这些木质的建筑依旧迎接着朝起夕落。青色的木屋上覆上了黝黑色的瓦片,爬上了洁白的墙壁,墙柱上的生漆已经剥落,仿佛一个个老人皮肤上的斑点。木门,木墙,裂开着一道道细密的缝隙——岁月的印记铭刻着笑脸与皱纹,高翘的檐角,层叠的屋檐,给人以流畅、纤巧、优美、飞动之感。青青的山石,悠悠的雪松朴素凝重中散发着清醇的气息。


    “吱呀”一声推开木门还有持棒的安检人员把守,屋子里亮堂堂的,给人一种难以见闻的感觉。有几点金色的阳光从格子的窗棂间钻入,也作着不速之客般迅速滚落在地上,散落于边边角角。精美的木雕,或空镂或实雕,冰花雪人、风情语种等出神入化,那一只只的全羊挂图彰显出维吾尔族完美的艺术。也许它们曾是工匠的得意之作,未知是谁正惬意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又未知是哪位爷正悠闲地站在深深庭院中,嘴上吸着水烟,水烟壶咕噜噜直响,然后吐出一串长长的、团团氤氲的烟圈。过了天井,过了前厅,便是正堂,正堂上摆了两张陈旧粗布的椅子,中间是一张茶几,小种红茶仿佛还在冒着腾腾的热气。春水微澜,一汪碧清的雪水映于眼前。
夜晚,则枕着最欣慰的心思而眠,逍遥入梦。看雨点,吹弹破水的肌层,散开一个个棕红与金碧辉煌的景色,新疆真是个好地方…… 此情绝美,谁与匹敌?

    伊犁草原伊犁草原发育于亚洲最大山系之一的天山山脉的中天山及其山间盆地,其北、东、南三面环山,西部开口迎接西来湿润的气流,成为荒漠区中风景这边独好的“湿岛”,促成伊犁草原完整的垂直带谱发育。它从高至低依次分布着高寒草甸、山地草甸、山地草甸草原、山地草原、山地荒漠草原、平原荒漠、河谷草甸,多样性十分丰富。

    新疆伊犁是全球三大薰衣草生产基地之一,另外还有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每年的7——10月是新疆伊犁最美的时节,蓝天白云,缕缕炊烟,阵阵花香,风吹草低见牛羊,到了9月更是瓜果飘香。吃着美食,赏着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周围都是新奇的世界,这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新疆伊犁的景点很多,每一处都值得你停留,每一处都会让你驻足不前。赛里木湖:情人的眼泪 名称趣谈:有着诸多称谓的赛里木湖: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古籍亦称天池。当地人称呼赛里木湖为三台海子,因清代在湖的东岸设有鄂勒著依图博木军台(即三台)而得名。赛里木湖古称“西方净海”,蒙古语称“赛里木淖尔”,意为“山脊梁上的湖”,突厥语中“赛里木”意为“平安”之意。而赛里木湖是哈萨克语,是祝愿的意思;因传说赛里木湖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恋人的泪水汇集而成的,又被称为天池和乳海......
写不完的疆域美景,只能让我们增添憧憧的回忆。


    2017年3月19-25日,由中关村军民融合国防经济发展中心主任、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副主任、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会长、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田辉,为中心的国防经济与国防建设考察团一行,在当地经管部门、公安部门及新疆爱福仁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天山区以及新疆南疆和田等地区的地县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
    考察完毕回到北京后徐田辉主任组织了相关单位和相人士将此次考察与调研情况作了会议传达,并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使与会人员一同“品味和感受”到当前的新疆与往概然不同。



    徐主任认为,当前的新疆“民族团结、秩序井然,疆土辽阔、物资丰富,是我们军民融合和国防经济与国防建设快速进入新疆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必须对新疆以新的思想观念和热情的态度对待新疆”。
通过此次新疆之行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现在与过去人们对新疆的了解与说法是完全两个样,汉族人到了新疆对比当地少数民族不但不会受到歧视,而且要比当地少数民族待遇优越和优先,尤其到和田地区和新疆南疆地域,汉族人进入基本可以不搜身检查。



    不过在乌市、石河子市及其他城市进入宾馆、酒楼、饭店、商场、超市、小卖店、等任何公共场所无论你是汉族或少数民族一律搜身全方位严格检查,连打火机、火柴、指甲剪等一律不允许携带。现在的新疆,几乎可以形容“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无论你出入高速公路、铁路、机场、车站、码头(当然暂时上厕所除外)都得搜身检查。尤其在机场乘飞机必须脱鞋,解脱裤腰带,女人头发里和男人敏感区都得通过严密细致的检查,当前的新疆在陈全国为治自区书记的领导下,社会治安与秩序比新疆任何时候都好,一切祥和安逸,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会议临近完毕时,徐主任建议大家都可以去新疆观光或者投资建设新疆,新疆是个好地方。




    最后徐主任把国防经济发展中心拟准备到新疆创建军民融合机构和发展国防经济与国防建设的分支机构的消息告诉了大家,为加快新疆国防经济与国防建设的步伐,我们肯定对新疆抱有极大的期望!

上一篇:国防项目矿山工程最新动向
下一篇:中关村军民融合“军地对接平台”揭牌仪式
CHINA HUMANITIES DIPLOMATIC PROMOTON ASSOCIATION 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 版权所有 法律顾问:杨东坡
电话:010-57515677 手机:13911110097 邮箱:chdpa@chdpa.org 微信号:CHDPA8888
地址:中国外交部建国门外交公寓2号办公楼  邮编:100000